3G信号南京“随处可见” 水货手机可提前尝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信号南京“随处可见” 水货手机可提前尝鲜
2009年02月24日 10:1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联通一再表示“5月17日就可以用上3G”,但是两个月的等待让很多发烧友按捺不住。记者了解到,包括联通WCDMA及电信EV-DO的3G 信号已经开始分时分地“出没”于主城区。本地IT论坛上类似的“体验帖”则数不胜数,如果你拥有一台支持EV-DO的CDMA手机,你就可以提前体验电信的高速3G,而使用联通WCDMA测试卡,视频通话不在话下。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联通WCDMA网络最先在我市部分地区可以进行“体验 ”,虽然不是“官方行为”,不过不少“心急”的IT网友已经率先“出招”,早在一年前便有人通过WCDMA测试卡抢先体验。记者也在主城区内4个地点搜索到WCDMA信号。另外,电信的3G信号——“EV-DO”则来势更猛,基本上出现在了主城区的每个角落。

  商家握有测试卡 WCDMA上网赛宽带

  昨天下午,记者拿到一张联通WCDMA的测试卡进行体验。从外观上看,这张卡和普通的SIM并没有差别,与几个月前记者拿到的测试卡不同,白色的卡面上已经印上了“如意通”字样。目前,丹凤街不少手机经销商都通过各种渠道拿到了联通的测试卡。

  记者用水货诺基亚N78手机在位于丹凤街进行体验,通过设置,记者在搜索网络中找到了“3G中国联通”的字样。通过大约30秒的连接,手机屏幕的左上角出现了“3G”标志,信号强度为最大。和其他3G技术一样,WCDMA的“卖点”之一就是视频通话,记者拨打了另外一张测试卡的号码,无论对方和本人画面均未出现画面停顿的状况,同时声音也很清晰。

  随后记者通过3G网络访问了一些知名的门户网站以及视频网站,整个过程中,浏览网页的速度和视频播放还是显得比较流畅。而在铃声和视频下载上,手机上显示的下载速度一直维持在60K/s-100K/s之间。“这个速度并不是体验中最快的,大多时候可以达到200K/s以上。”一手机销售商表示,速度的确能比得上家庭宽带。

  早早早! WCDMA一年前便“出没”

  “南京哪里可以搜索到WCDMA信号?”自3G牌照发放以来,不少IT论坛上此类的询问不断出现,不少联通用户都希望抢先体验联通的3G网络。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官方至今未发布任何可以进行体验的场所。不过,拿着测试卡的市民也寻找到了不少“体验地”。

  早在一年前,WCDMA3G网络便出现在丹凤街以及珠江路的部分地段。昨天,记者也在珠江路未来城附近搜索到了WCDMA信号,不过在约500米开外的百脑汇则就无法搜索到信号。随后,记者在洪武路一直到中山路范围内都可以间断性地接收到WCDMA信号。

  而我市的不少写字楼也已经有了WCDMA信号覆盖,位于中山路的汇杰广场以及管家桥附近的不少写字楼从上月开始便可以接收WCDMA信号。随后,记者咨询了业内人士了解到,目前WCDMA网络的覆盖方式包括越时空广场的室内分布和未来城的穿透式等多种。想知道你所在的写字楼是否有WCDMA信号,有测试卡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手机的网络选择中搜索,看看屏幕上方是否多了一个3G的LOGO。

  满城尽是EV-DO 水货手机卖到断货

  联通的WCDMA信号则是出现在南京的局部地区,而电信的3G信号则可谓“铺”满全城,而且没有“限制”,只要你是电信C网或者天翼用户,所使用的手机支持 EV-DO。那么,恭喜你!你现在就可以体验3G了。“南京主城区几乎处处都可以搜索到。”丹凤街一手机销售商表示,从上周开始他的水货C网手机升级后,屏幕上就出现了“EV”的字样。“网络速度还是可以的。”记者使用一台HTC的C网手机进行测试,最快下载速度接近200K/s。“这相当于2M的 ADSL的速度了。”

  昨天下午,记者手持两部C网手机,在主城区内进行了测试,屏幕上方“EV”的信号始终显示。在城南地区速度为最低,保持在60K/s上下,而最快的地方则在鼓楼附近,下载速度一度超过200K/s。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主流支持EV-DO的C网手机约有6款,价格在1800-3600元之间,都已经卖到断货。

  不过,对于目前主城区出现的3G信号,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南京分公司的相关人士均表示,官方并未公布市区的3G测试点。“如果用户想要真正体验3G业务,最好等到正式开通之日。”(冀 智)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