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拟起诉谷歌中国 指其助长盗版网络文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盛大拟起诉谷歌中国 指其助长盗版网络文学
2009年02月27日 08: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个月的协商无果,盛大文学最终决定起诉谷歌。昨日,盛大CEO侯小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起诉谷歌的理由是因为其没有在对具有网络文学盗版嫌疑的链接上提醒标注。

  据悉,以目前网络上人气颇高的网络小说《星**》为例,小说搜索结果在谷歌上是2720000项,体现在百度上是9870000项。“每年因盗版行为给起点中文网带来的潜在损失无法计算。”侯小强坦言。《每日经济新闻》从盛大文学内部获悉,2009年初,盛大文学已经派出多位法律顾问与谷歌位于北京总部的法务部律师取得联系,盛大文学希望搜索公司给予对盗版作品进行删除和屏蔽等协助,但若双方协调失败。

  对此,谷歌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盛大文学维护版权权益,应该去寻找盗版根源,在提供文学版权证明后搜索引擎会跟进,但不可能让谷歌一个一个去找这些结果。并称针对此事,双方之间不会发生诉讼,并且已经在进行的沟通、合作仍会继续。(每经记者 任思强)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