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生产笔记本电脑?曾有过短暂PC制造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将生产笔记本电脑?曾有过短暂PC制造史
2009年02月27日 08: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就诺基亚将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消息致电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公司没有这方面的消息,正设法与总部沟通。

  据了解,诺基亚曾经有过短暂的PC制造历史,如果诺基亚确认进军PC行业,业内人士表示将对目前PC市场格局产生巨大冲击。

  CEO表示目前正考虑此事

  据了解,诺基亚CEO康培凯在接受芬兰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公司正考虑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康培凯表示,目前手机和PC以很多方式融合,现在已有数亿人初次体验了手机上网。据了解,去年4月业界曾传出诺基亚可能考虑销售内置3G/HSPA模块的笔记本电脑。但此后诺基亚全球营销副总裁Anssi Vanjoki否认了这一传言。

  诺基亚进军PC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因为诺基亚曾有过短暂的PC制造史。据了解,20世纪80年代中期,诺基亚曾经有一个计算机部门,后来与爱立信信息系统合并,但这个PC部门最终出售给了现在的富士通,而诺基亚公司生产的MikroMikko是当时一款相当有代表性的笔记本电脑。2006年9月,诺基亚又与芯片巨头英特尔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研发HSDPA技术,并且将该技术应用于笔记本电脑,这种技术可以提供更方便快速的无线网络连接。

  IT行业面临产品大融合

  国内手机厂商酷派公司常务副总裁李旺表示,电脑已经与手机在某些功能上实现融合,一些智能手机已经能实现众多PC功能,一个PC就像一台体积加大的智能手机。而全球PC厂商有很多已进军手机领域。

  手机渠道商吴云泽表示,目前全球PC竞争的激烈程度不亚于手机行业,一旦诺基亚公司确认要进军PC领域,对目前的PC市场格局将产生巨大冲击。 (记者段郴群)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