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小游戏跟风热点新闻 "暴打佳士得"走红(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办公室小游戏跟风热点新闻 "暴打佳士得"走红(图)(2)
2009年03月05日 09:1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声音:这一拳一定要打

  从2月25日到昨天短短8天的时间,该游戏已经有网友超过18万次“击打”,可见该游戏已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青睐。在网友留下的评论中,记者发现不少人都表示“这一拳一定要打”,有网友高呼“我们中国人要凝聚起来”,更有不少网友打了一拳还不过瘾,接着又“再来一拳”。

  不过,也有网友留言认为,开发这样的游戏有些幼稚,对于事情的解决没有任何帮助,但相当多的网友依然觉得,用这种方式至少可以出出气,表达一下自己的爱国情绪。

  类似游戏,易火但短命

  有网游编程经验的行业内人士王先生在看了这个游戏后告诉记者,其实,这是最简单的网页类游戏,制作起来相当方便。类似的拳击游戏早有人开发过,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弄到类似游戏的源脚本,做一些修改就好,高手只要一两天的时间就能搞定。王先生分析,现在这一类跟风热点新闻的时政类小游戏很有市场,一方面制作技术要求不高,制作周期短,另一方面,因为有热点新闻作为背景,这类游戏容易吸引眼球。不过他同时认为,这样的游戏因为跟风热点新闻,所以也注定了其“短命”,一旦新闻热点渐渐降温,此类游戏也会逐渐失去生命力。

  拳击游戏发泄情绪可以理解

  对于网民爱玩暴打佳士得游戏一举,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胡守钧认为,在拍卖兽首这件事情上,中国人有情绪是正常的,现在的这个游戏正好给了网友一个泄愤的渠道。客观地讲,这样的行为对于事情的发展(兽首回归)肯定是没有任何帮助的,但也不会有什么危害。这仅仅是一个网民的自发的在网上表达抗议的一种行为,所不同的是有些网友选择在网上发表文章表达自己的不满,有网友选择了用这样的一种娱乐化的游戏方式来表达不满而已。 (解放网-新闻晨报)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