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建代表:进入3G时代还需一两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张新建代表:进入3G时代还需一两年
2009年03月06日 13:19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省电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建代表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需要经过一到两年的准备期,3G才会真正进入一个蓬勃发展的周期。

  今天晚上,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在北京举行“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记者集体采访会。

  “今年1月7日国务院确定发放3G牌照,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对保增长、促消费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张新建介绍,不少应用商用“春雷”来形容3G牌照的发放。来京参加两会前,他已和浙江省内的75家应用商共同商讨,如何把握3G机遇。

  春雷响了,春天不远了。张新建说,3G的核心是提高了接入速率。对于消费者而言,进入3G时代会是一个什么状态呢?张新建介绍,3G技术主要还是由国外掌握,当第一批手机问世时,由于处于市场初始阶段,研发费用需要消化到消费者手中,初始成本将提高消费门槛,费用会比较高。当它带来的价值可以抵消其成本压力时,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3G。在今后两年多的时间里,2G和3G的手机会并存。此后,3G手机将高速增长,真正进入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陈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