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续约谷歌 押宝手机互联网搜索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续约谷歌 押宝手机互联网搜索领域
2009年03月10日 10: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中国联通“意外”牵手苹果IPhone,但中国移动还有另一个“情人”。昨日,《每日经济新闻》经权威渠道证实,国内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与谷歌续约协议,合作内容主要针对移动梦网以及手机搜索领域,谷歌将为移动梦网提供搜索技术支持。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移动正在秘密主导研发一款名为OMS的手机软件平台,正是以谷歌Android为基础。业内传闻,随着双方合作深入,中国移动或在今年上半年内推出基于Android开放操作系统的手机。

  对此,昨日谷歌中国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仍在统一宣传口径,不便回复。而中国移动集团副总经理张春江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今年将会投资588亿元人民币于3G业务,并且选择和国际、国内手机厂商进行合作。但有业内人士透露,早在今年年初时,谷歌方面就曾透露将与中国电信运营商达成新合作。

  2007年1月,中国移动与谷歌首次“联姻”,在双方均感兴趣的移动互联网领域展开合作,合同期间为2年。而在2009年初,中国3G放牌前夕,谷歌推出了操作系统为Android的手机,外界一致称其Gphone。(任思强)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