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万青年"透支健康" 代表建议取缔网游代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几十万青年"透支健康" 代表建议取缔网游代练
2009年03月10日 15:56 来源:大洋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络代练公司是近年来迅速兴起的一种经济组织。它雇用人员参与网络游戏,进行打币或打装备等虚拟财物的生产,然后售出换取现实货币。全国人大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日前在两会上表示,网络代练的从业人员往往是在校大学生或青少年,他们长时间的工作以身体健康为代价,政府应当给予坚决取缔。

  几十万从业者“透支健康”

  周洪宇介绍说,目前代练公司分布很广,往往有网吧的城市就有代练公司,初步估计从业人员总数有几十万,并长期处于地下状态。代练人员每天的工作就是紧盯屏幕,高频率、持续地敲击键盘,打网络游戏。

  周洪宇表示,许多媒体在对代练的报道中不约而同认为其“透支健康”。代练员也自述“不点眼药水就看不清屏幕”;经营者也称“你成天在那儿坐着,起来就睡觉去,就是刘翔坐上一月两月,也飞不起来了”。此外,代练扰乱了游戏正常秩序。网游企业也持反对态度,只要发现有嫌疑的账号就立即封禁。

  有当地政府将其合法化

  在一些地方,当地政府将“网游代练”作为一种新型文化产业,有的发给了营业执照,以促进就业。周洪宇表示,这些代练员在该学习、该发育的时候,除了游戏的玩法外学不到什么实用技能。代练公司就像榨汁机,招一批人进来,榨干后丢掉不管。代练公司吸引的员工越多,对就业反而越危险。

  周洪宇代表认为,如果代练公司合法化,无疑是饮鸩止渴。它不仅不能提供真正的就业机会,反而会摧残青少年和大学生的身体,制造就业困局。政府有关部门应该明确代练公司为非法经营,坚决取缔,这样才是对孩子负责,对社会负责。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