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今日发布IE8浏览器救市 兼容性成最大悬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今日发布IE8浏览器救市 兼容性成最大悬念
2009年03月20日 08: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公开测试近一年的IE8今日正式发布,由于目前IE浏览器占有68.17%市场份额,因此其发布备受市场关注,而IE浏览器能否兼容中国一些著名网站更是成为中国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今日凌晨,微软正式发布了期待已久的IE8浏览器软件,涉及包括中文简体、繁体等二十多种语言的版本。微软表示,正版Windows用户将可以从微软网站免费下载IE8,而IE8可以在Windows Vista和Windows XP上运行。

  用户今日可免费下载

  据悉,IE8已经公开测试近一年时间。业内表示,由于目前IE占据了全球大部分浏览器市场份额,但包括来自竞争对手以及反垄断调查等问题,微软浏览器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IE8的兼容性问题。

  据悉,IE8中的新功能包括右击链接或其他web功能,可以直接访问地图、博客或其他网站;用户也可以在地址栏中输入关键字,IE8会显示与关键字相关的已访问网站。除此之外,IE8还新增安全保护功能,会对准备下载恶意软件的用户发出警告等。

  据悉,微软的互联网搜索战略发展不顺,微软也一直希望通过并购在搜索市场上赶超谷歌。由于目前微软浏览器占据了全球绝大多数的市场,而竞争对手的互联网搜索可利用浏览器中的信息,这使微软在无意中帮了竞争对手。业内表示,此次IE8的隐私模式将导致以个人为目标的定位广告搜索引擎受损,微软或希望能遏制竞争对手目前迅猛的发展势头。

  从最早的超过85%到现在的68.17%,微软浏览器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微软浏览器遭遇巨大挑战

  据了解,由于黑客的不断攻击,微软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得发布一些漏洞补丁,其中不乏一些可能导致严重后果的浏览器补丁。而由于欧洲机构起诉微软IE与windows操作系统的捆绑销售,微软面临市场份额与反垄断调查的两难选择。据悉,除了微软浏览器之外,目前一些中国消费者开始使用国内的包括腾讯公司以及奇虎公司研发的浏览器。对于其主要原因,不少用户表示,微软的浏览器市场份额太大,树大招风,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兼容性成最大悬念

  此前Windows Vista在中国市场推广由于兼容性原因未达到预期效果,此次IE8的兼容性如何再次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在今年2月,有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提高网民上网的兼容性体验,微软发布了一个与IE8浏览器不兼容的网站清单,多达2400家网站上榜。其中包括百度、新浪、腾讯、网易、搜狐、淘宝等中国著名网站都在清单之列。

  而正式发布后是否会有兼容性问题,只有等用户使用后才能见分晓。同时,微软此前曾表示,今年年底或明年初,Windows 7用户可以移除IE浏览器。而是否真能剥离,也只有等Windows 7发布后才能见分晓。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