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iPhone最终签约联通 电信日正式宣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苹果iPhone最终签约联通 电信日正式宣布
2009年03月25日 14:14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独家获知,联通与苹果已经签订引入3G版 iPhone(手机上网)协议,双方将在今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此前曾有消息人士在凤凰博报上透露中联通已与苹果签约的消息。

  据了解,在中联通与苹果达成的协议中,中联通承诺包括给予iPhone用户一定程度的补贴、并在增值业务收入上与苹果分成,此外,中联通还将包销一定数量的iPhone。苹果方面同样做出了一定程度的妥协,比如手机锁定将只能使用新联通SIM卡等。此前,曾经有消息显示,中联通已经在河北至少四个城市开始测试iPhone,其中包括廊坊、保定、唐山和秦皇岛。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苹果也在为测试iPhone手机与联通WCDMA网络的兼容性,软件汉化及专卖店等各方面做相应准备。

  在此前苹果与运营商达成的协议中,主要分为分成与不分成两种模式,分成模式主要表现形式为,用户与运营商签订协议,以较低价格或者免费模式获得iPhone手机,苹果公司从合作运营商处获得收入分成。而不分成模式主要从2008年7月11日起,苹果将获得iPhone的所有销售收入,而用户的服务费则完全归运营商,这种模式主要针对3G版iPhone。中联通与苹果签署的协议属于“准分成”模式,介于两者之间。

  此前在iPhone入华问题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已经首次对外做出回应。常小兵表示,这是双方的一个博弈,现在还不到方便说的时候,间接确认正在与苹果谈判。

  由于3G版iPhone在全球热销,中移动与中联通均在与苹果谈判试图首先引入iPhone,以赢得市场先机。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一周前曾表示,与苹果的谈判仍在继续,但未能达成协议。3G版iPhone自从去年6月推出以来,3个月销量即超过100万。

  上述消息尚未得到中联通确认。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