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演畅游分拆"样板戏" 33岁CEO身价超亿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搜狐上演畅游分拆"样板戏" 33岁CEO身价超亿美元
2009年04月03日 13: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搜狐旗下的游戏公司畅游昨天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股价一路暴涨,从16美元的发行价一度涨到接近24美元。33岁的公司CEO王滔也成为身价超过1亿美元的超级富翁。

  畅游上演分拆“样板戏”

  畅游公司是今年以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一个中国互联网企业,在美国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此时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反而受到华尔街的追捧。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时,美国纳斯达克股市收盘,搜狐畅游公司的收盘价为20.02美元,与发行价相比涨幅超过25%。作为搜狐子公司,畅游公司定位中国在线游戏开发和运营商,旗下运营包括《天龙八部》、《鹿鼎记》、《刀剑》等网络游戏。

  百万美元富翁近百位

  与传统行业相比,互联网“烧钱”速度惊人,“造富”速度同样惊人,由于在上市公司中持有股份,此次搜狐畅游上市,使得公司内部批量制造了一批千万美元富翁。

  根据搜狐向美国证交会提供的资料,畅游公司将由搜狐CEO张朝阳担任董事会主席,搜狐副总裁王滔担任CEO。畅游的高管团队发行前持有15.8%的畅游股份。畅游公司董事和高管共有7名,分别为公司董事长张朝阳、首席执行官王滔、首席财务官何捷、首席运营官陈德文、首席技术官洪晓健,另外还有2名独立董事张亚勤和Dave De Yang。在这些董事和高管中,年龄最小的洪晓健只有31岁,王滔是33岁。这些高管将因为畅游上市而身价倍增。王滔拥有上市后畅游14.6%的股份。即使是以16美元的发行价计算,王滔身价也在1.2亿美元左右。31岁的公司CTO洪晓健也将成为千万美元富翁。

  除了这些高管,搜狐游戏几乎所有员工都拿到了不同比例的股票,畅游上市后,600多位员工中将新增大约十位千万美元级富翁、近百位百万美元级富翁,十万美元级富翁“不计其数”,而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

  躺在被窝里也挣钱

  游戏已经成为多个门户网站发家致富的新支柱。目前,网易、搜狐、腾讯均在大力发展游戏业务。网易丁磊曾经将游戏业务评价为“晚上躺在被窝里也能挣钱”。有消息称,王滔和洪晓健此前均是新浪游戏部门员工,由于得不到新浪高层对游戏的支持相继离开,并先后加入搜狐。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搜狐游戏业务突飞猛进,在畅游与搜狐分拆前,搜狐游戏2008年收入已经达到2亿美元,为搜狐整体贡献了将近一半的收入。(记者贾中山)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