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施密特:报纸应为网络新闻创立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CEO施密特:报纸应为网络新闻创立新模式
2009年04月08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华尔街日报今日报道,谷歌首席执行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倡议,报业高管应为网络新闻创立“新的形式”,包括能够让读者对想要阅读的内容进行个性化定制的发布方法。

  据悉,在圣迭戈举行的美国报业协会(Newspaper Association of America)年度大会上,施密特发表演讲,他呼吁报纸产业应当与谷歌合作,创立能够吸引读者在搜索引擎所列的标题之外还想进一步阅读的产品。

  他说,我们认为,谷歌能与报业公司建立业务关系,这是我们所能想到的唯一解决方式。

  周二的演讲也是施密特在报业高管会议中的首次亮相。很多报业高管倍感担忧的是,他们的新闻内容已经成为谷歌的收入来源,报纸业的商业模式则由于读者投向网络新闻而继续分崩离析。

  在全球经济滑坡的形势下,广告市场正在遭受磨难,报业观察人士因此重新提到了一个曾引起争议的问题,即对报纸内容采用网络订阅模式。

  施密特认为,尽管存在收取订阅费的机会,但他更重视网络广告,这几乎是谷歌唯一的收入来源。广告仍旧是接触广大受众的最好途径。在互联网上,要阻碍信息的传播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他预计小额支付将有用武之地,这种方式可以让读者对他想在网上阅读的一篇文章一次支付几分钱。他说,已经存在让报业公司创立网络小额支付系统的技术,比如苹果公司的iTunes在音乐业务中所采用的系统。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