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覆盖电信3G信号 可同时使用3种网络上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全面覆盖电信3G信号 可同时使用3种网络上网
2009年04月13日 09: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宣布,CDMA网络的3G信号在北京已经覆盖全城,甚至包括郊县,北京电信3G用户将在北京城乡各个地区使用,只要有CDMA信号的地方就可以使用电信的CDMA2000 EVDO制式的3G网络。

  已覆盖所有郊县

  北京电信介绍,至4月5日,已经完成3000多个CDMA基站向3G升级的工作。此前,北京电信准备在3月底3G放号之时,3G网络在北京城郊区的整体覆盖率超过95%,五环内的室内覆盖达到100%。其中五环路以内室外覆盖率达到98.5%,五环外室内覆盖率为99.2%,室外覆盖率93.7%。

  但在3G放号前后,北京电信加紧补盲升级,将其余未覆盖3G信号的地区基本上都升级了3G。至此,北京远至密云、平谷,近至五环内,北京电信3G信号覆盖城乡各地。同时,北京电信重点加强了CBD、金融街、中关村电子城、高速路、旅游景区等重点地区。

  可同时使用3种网络上网

  北京电信方面表示,3G信号覆盖快主要是因为去年下半年接手CDMA网络后即开始大力建设C网,并逐步将2G网络升级到3G。据统计,中国电信接手C网后,CDMA基站数从原来的近9万个提高到13万多个,基站数目提高约50%。北京电信CDMA基站数也从原来的2000多个增加到3000多个,网络信号大大增强。

  北京电信表示,3G信号实现全城覆盖后,有CDMA信号的地方就有3G信号。

  据了解,北京电信3G上网卡用户可同时使用3种网络,在3G网络覆盖地区,可使用CDMA2000 EVDO这一3G网络上网;在无线宽带WLAN热点区域可享受速率更高的WLAN高速上网;在EVDO和WLAN都无覆盖或覆盖不好的地区,则可使用CDMA 1X网络,而CDMA 1X网络在北京地区基本遍布城区各个角落及室内。 (记者赵谨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