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新连发预亏警告 昔日国产手机巨头或下月退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夏新连发预亏警告 昔日国产手机巨头或下月退市
2009年04月15日 09:1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绩的经营不善,已将昔日国产手机巨头夏新逼到退市的边缘。昨日,夏新上市公司再次发布公告,表示存在亏损的风险。根据上证所规定,如果夏新不能实现2008年度业绩扭亏,该公司股票将会在4月30日停牌,上证所将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做出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4月,该公司已经5次发布了业绩预亏及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性公告。夏新指出,由于“历史包袱”十分沉重,公司仍处于资不抵债的状况,对公司恢复正常经营造成较大的压力。集团不会让夏新退市,但会加大资源整合力度。

  业内普遍认为,夏新将会采取出售资产等方式保住上市公司地位。实际上,自“扭亏专家”卢振宇入主夏新后,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开始进行战略调整,希望通过一系列出售削减成本,但在洋品牌和山寨机的夹击下,夏新的此次调整收效甚微。按照统计,去年前三季度,夏新的总营收约为14.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35%;在此期间,夏新的亏损额高达4.8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重组方案迟迟未能确定,夏新已于近日启动自救计划,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通过把2G手机的生产和销售外包给其他厂商,将公司主要精力放在3G手机的发展上。(记者 毛涛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