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TD上网本资费最高补贴21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移动:TD上网本资费最高补贴2100元
2009年04月15日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12日,广东移动首批G3上网本(俗称TD上网本)正式上市,广东移动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度合作的品牌笔记本,用户可以获得2100元的补贴。”补贴包括话费和网费两部分。

  正如本报上周三的报道,上周日广东移动的3G上网本在三大运营商中率先上市销售。针对此前有用户质疑TD上网本资费优惠并非网本硬件价格的优惠,以及TD网络覆盖有限上网本可能“失灵”的问题,此次披露的广东TD上网本资费方案一一澄清。

  TD上网本最高补贴2100元

  终于在广州露出庐山真面目的广东移动TD上网本正式名称为“随e行G3上网笔记本”。广东移动市场部相关人士介绍,这些统一被命名的笔记本产品是由中国移动与多家知名PC厂商联合推出的新型笔记本,内置了中国移动TD通信模块,可随时随地无线接入互联网。

  据透露,中国移动按产品的综合水平把TD上网本分为A、B、C、D等几类,根据等级确定TD上网本厂家的合作方式和补贴额度。A级属于中国移动的深度定制,即该厂商向中国移动提供的上网本只有TD版本,此类产品将获得中国移动最高的补贴额度。

  据悉,目前购买一台普通的笔记本电脑大约需要花3500元,加买一张3G无线上网卡大约需要多花1000元,而现在只花约3500元就可以拥有内置了3G无线上网模块的G3笔记本,还可获得最高为2100元的话费和网费赠送,相当于目前可以用约1400元的价格买到价值约4500元的产品。

  四档流量套餐

  超出部分0.01元/KB

  “G3笔记本的上网费将可直接在用户绑定的全球通号码的话费中划扣。”广东移动相关人士表示,全球通品牌用户购买G3笔记本后,可使用内置的随e行客户端,免费登录中国移动“随e行G3笔记本业务办理网站”,选择资费模式,与用户现用的号码绑定付费,即可实现用全球通话费支付笔记本上网费的功能。

  该人士同时表示,G3笔记本实现全国统一资费,不会额外收取漫游费。上网费方面,目前已有50、100、200、300元四类流量套餐推出,每月超出的部分也只需0.01元/KB。大致计算,用户每月最低只需支付约100元,就可以享受每天无线上网收发邮件和使用即时通讯软件聊天的服务。

  至于受到怀疑的3G网络覆盖问题,广东移动表示广州、深圳等城市已实现3G网络的深度覆盖。另据了解,G3笔记本可在3G和2G网络中自由切换,用户在3G网络覆盖良好的区域无线上网时,速率可达2.8Mbps,切换到2G网络时,速率也可以达到460kbps,保证用户不会掉线。

  据悉,首批TD上网本包括联想M10、惠普mini1000、戴尔mini10、三星nc10、清华同方minis2和s5等多款机型。12日起,在广深两地指定的“沟通100”服务厅就可以买到G3笔记本,下阶段还将在苏宁、国美、中域等各大卖场销售。

  记者手记:

  3G上网本仍有降价空间

  中国移动率先切入3G上网本市场。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但是选择购买时,用户仍有疑虑。上网本是介于智能手机和普通笔记本电脑间的产品,用户对其的认识以及对自身使用需求的认知都有待提高。

  现阶段3G上网本价格一般在2000元~4000元之间,其电池续航能力在2小时左右,加入3G信号解手模块后,上网本的功耗、稳定性等都有待提高。

  另外,从用户的呼声来看,3G上网本网络资费还应更低,才能实现“随时随地高速上网”的承诺。有试用者表示,3G上网本适合浏览网页、收发邮件等应用,长期看视频和下载则并不划算。因此,无论是从3G上网本的硬件方面,或是从上网流量资费方面,3G上网本依然有降价空间。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