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Q1盈利6.47亿 称PC已走出底部开始复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Q1盈利6.47亿 称PC已走出底部开始复苏
2009年04月15日 10:3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本周二称,PC销售已经走出底部并且已经开始复苏。英特尔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将超过华尔街的预期。

  英特尔乐观的评论是引人瞩目的,因为这是第一家技术公司报告2009年前三个月的财务报告。然而,英特尔没有提供第二季度的营收指南令投资者失望。目前还不清楚人们是否正在购买更多的PC,或者英特尔是否主要从PC厂商补充芯片存货中受益。PC厂商的芯片存货水平已经达到了很低的程度。

  英特尔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76美分,跌幅为4.8%,交易价格是15.25美元。英特尔股票在公布财报消息之前的正常交易时段曾上涨3美分,收盘价格是16.01美元。

  Broadpoint.AmTech公司分析师Doug Freedman称,这些数字是好的。英特尔公布的数字没有任何错误。人们感到失望的是英特尔没有提供第二季度的营收指南。他们继续强调在销售收入和毛利润率方面的不确定性。

  英特尔财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是6.4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美分。英特尔的净利润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不过,分析师的预测更糟糕。据Thomson Reuters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测英特尔的净利润只有每股收益3美分。一些分析师甚至预测英特尔将出现25年以来的首次亏算。

  英特尔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是71亿美元,比原来的预测多了大约1亿美元。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在声明中称,我们认为PC销售在第一季度已经走出底部。PC行业正在恢复到正常的季节性的方式。

  英特尔称,它很难预测第二季度的财报结果。因此,英特尔只能说它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将与第一季度持平。毛利润率将占销售收入的45%左右。

  英特尔第一季度的毛利润率是45.6%,低于第四季度的53.1%。这个迹象表明,为了应对疲软的需求,英特尔的工厂没有满负荷生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