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内部产权变革 或分拆新项目成立子公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巨人内部产权变革 或分拆新项目成立子公司
2009年05月08日 10: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巨人网络(NYESE:GA)总裁刘伟5月7日透露,公司正酝酿把新设项目分拆成立公司,创业团队和母公司分别投资49%和51%。

  刘伟表示,在此次产权改革之后,新设项目分拆成立的公司,将负责产品研发,产品成熟后,由巨人网络负责运营。按照设想,这项改革只在“增量”上尝试,现有项目暂时仍按原有体制运作,以保证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刘伟认为,网络游戏是创意产业,研发团队是核心资源,让核心资源成为公司所有者,无疑将极大调动其创业热情,有利于提高整体运营效率。

  今年初,巨人网络宣布将通过体制创新,聚积研发资源和激发创业热情。此前曾推出“赢在巨人”计划,在给予创业团队资金、技术、推广、运营等支持基础上,承诺与创业团队分享未来利润,这一计划被认为适合寻找资金、技术支持的外部创业团队。刘伟表示,“现在的这项改革更适合内部人员创业,同时,我们还会探索其他体制和机制来吸引和激发创新资源,努力把巨人网络打造成为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的创业平台”。

  从1月15日开始,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巨人网络股价结束了数月的低迷,开始持续盘升,已从1月15日最低时的5.57美元涨到了5月6日收盘时的8.5美元,涨幅超过52%。(徐晓巍)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