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再融资选定顾问 三联国美诉讼战将推迟一个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美再融资选定顾问 三联国美诉讼战将推迟一个月
2009年02月12日 08:5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美电器(00493.HK)已聘请顾问就再融资方案提供意见,有可能向机构投资者再发可转股债券,并可能向机构投资者出让一部分股权。一家电企业有关负责人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国美电器新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晓上周到深圳拜访供应商时披露了上述信息。

  海外媒体昨天称,国美电器聘任嘉诚亚洲做顾问,就可能向海外投资者发新股提供意见,这些海外投资者包括凯雷集团及贝恩资本。国美希望以私人配股方式吸纳新投资者,以提升资本,但尚未定下财务细节。

  国美电器副总裁兼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何阳青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公司都有外部顾问,但不对具体细节作评论。”

  上述家电企业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与国美电器合作顺畅。陈晓在上周的拜会中说,国美电器的确与机构投资者接触过,但是至今还没有最终的方案。国美电器有可能会再次发行可转股债券,大股东也有可能向机构投资者出让一部分股权。

  陈晓当时还通报说,国美电器今年会在一些中心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关闭一些低效门店,从而提高单店盈利水平。“这对厂家来说是好事。”上述人士认为。

  除深圳外,陈晓上周还带着国美电器新的管理团队去顺德拜访了一些大企业。“这是陈晓稳定军心、安抚供应商之举。”上述人士指出,去年11月黄光裕“出事”后,元旦、春节旺季国美销售正常,但接下来几个月的销售淡季对国美将是真正的考验。

  三联、国美诉讼战将推迟一个月

  原定于本月18日开庭审理的三联集团诉国美电器等6家公司拍卖无效一案,因送达方面的原因至少推迟一个月。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三联集团代理律师处获悉,受理该案的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就此知会了三联集团。

  山东高院如是解释庭审取消原因: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的住所为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新城工业区一区9号。根据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这一法定的工商登记住所,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件无人签收被退回。但该律师同时称,前日,济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已经代替国美电器有限公司领取了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等有关法律文书。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人民法院指定举证期限的,指定的期限不得少于30日,自当事人收到案件受理通知书和应诉通知书的次日起计算。据此,法院会重新为被告指定一个不少于一个月的举证期。新的开庭日期虽未确定,但可肯定的是将会是一个月后。

  对于国美电器为何未签收相关诉讼法律文书,三联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国美电器此举有拖延诉讼的嫌疑。

  自2月2日国美电器旗下山东龙脊岛有限公司(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组织召开三联商社(600898.SH)临时股东大会,“驱逐”三联集团后,三联商社已连续拉出涨停,昨日收于7.31元,比半个月前的股价劲升50%以上。三联集团核心高层告诉本报,到底谁在“坐庄”值得深究。

  与此同时,三联集团欲解除与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所签租赁合同之事,遭到了国美的强烈反对。昨日,国美电器华北大区总经理、三联商社副董事长孙一丁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国美及三联商社现有管理层对三联集团解除租赁合同的信函并不认可,三联集团之前曾多次侵占上市公司三联商社的权益,根据近期三联商社现有管理层的不完全统计,三联集团至今还欠三联商社1532万元。三联集团欲解除三联商社3家直营店的租赁合同,是想继续侵占三联商社权益。 (李攻梁振鹏 王珍)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