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春兰赢得恢复上市机会 重组方向仍不明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ST春兰赢得恢复上市机会 重组方向仍不明朗
2009年05月08日 15:0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亏损三年而被暂停上市一年的*ST春兰日前发布了一份盈利的2008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08年全年总营业收入9.41亿元,净利润1208.04万元。这一扭亏为盈,使春兰有了恢复上市交易的机会。春兰有关人士表示,已提请恢复股票交易申请。

  受益于家电下乡

  春兰此次扭亏为盈,主要是收回泰州春兰销售公司所欠母公司的经营性款项5.86亿元,以及公司在2008年12月份出售了位于泰州市口泰路58号的房屋及附属设施,这给公司带来约一亿元的收益。

  春兰集团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公司在营销方面做出的努力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其中公司将过去的“经销制”改为“区域代理制”,并紧紧围绕基于销售点的营销战略开展工作。据称,这一营销体制的改变对产品的销售十分有效,而春兰营销体制的改革还将继续深化。

  另据透露,在此次家电下乡中,春兰也受益匪浅。上述人士称:“春兰15个型号61款高能效空调全线中标,是所有厂家中数量和覆盖地区最多的品牌。”据了解,除了春兰空调外,春兰洗衣机也是中标产品之一。

  重组方向仍不明朗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有关恢复上市的规定,春兰股份将在2008年年报披露后5个交易日内,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书。对此,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一位负责证券事务的工作人员称:已提交了申请。复牌上市需要上交所的调查和审核,胜算几何现在还不能过早下结论;但她透露,春兰筹备复牌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有市场人士表示,“从目前看来,春兰是一个很好的壳,下一步重组把握很大。”对于重组传言,春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没有听闻公司重组的计划。”此前,曾有多家国内较为知名的企业与春兰集团洽谈重组事务,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皆未成功。“主要是春兰并不想这样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的壳太大。”据春兰集团的知情人士透露,“有可能注入新能源资产来拯救春兰股份。”但是这一说法同样遭到春兰集团相关人士的否认,集团人士一再强调,“春兰集团还是相当看好空调这块,希望能在空调上取得突破。”(刘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