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近期上网防范黑客病毒沃忒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专家提醒:近期上网防范黑客病毒沃忒客
2009年04月13日 16: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日前发出警报:一种自动连接黑客站点的病毒“沃忒客变种j”近期以各种方式在互联网传播,计算机用户要严加防范,避免受到损失。

  据介绍,该病毒采用“Microsoft Visual C++”编写,并且经过加壳保护处理,会造成被感染的程序无法正常的运行,严重地干扰了被感染计算机用户对系统的正常使用。同时还会设法结束和干扰安全软件的正常运行,阻挠杀毒程序。尤其是这种病毒会在被感染计算机后台连接黑客指定的远程服务器站点,下载其他恶意程序并运行。所下载的恶意程序可能为网络游戏盗号木马、远程控制后门或恶意广告程序(流氓软件)等,致使用户面临不同程度的风险。

  这种病毒不仅可以通过互联网传播,而且还能利用U盘、移动硬盘、SD卡等移动存储设备进行传播,扩大了感染范围。

  专家建议,计算机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不给这类病毒以可乘之机。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