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音频资料网站涉嫌传播淫秽信息停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全球第一音频资料网站涉嫌传播淫秽信息停业
2009年03月20日 08:2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雇用播音小姐,录制淫秽音频,上传至网站,网友付费后就能收听……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经过上海警方的缜密侦查,全国首例网上制作传播淫秽音频电子信息案——“动听中国”网站特大网上制作传播淫秽物品案于2月10日告破。

  至2月27日,该案4个主要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警方依法扣押银行卡3张、电脑8台。3月16日,4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目前,“动听中国”网站被停业整顿,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2月初,上海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动听中国”网站“动听原创——夜话”栏目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该网站在互联网音频资料类网站中排名为全球第一,注册会员数已达50余万人,其中网站收费会员数为3万余人、手机充值会员数达2万余人,收听用户遍布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全国各大省市乃至境外地区。”警方立即对该网站进行主动查控,经对该网站7521部近200万集音频资料细致甄别后,发现有17部953集音频文件属涉嫌淫秽电子信息,且点击数已达200余万次,下载数已达26万余次。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2008年初,总经理龚某授意技术部门负责人张某在网站上提供淫秽音频以提高网站人气,增加收费收入。另一犯罪嫌疑人张某即开设了“夜话”栏目专门提供该类音频文件。该网站采取采编网民自行上传的淫秽音频文件(提供收费分成)和自行招募播音人员等方式,制作传播淫秽音频的电子信息。除网上搜集的淫秽电子信息外,该公司以每小时40元的价格组织招募播音小姐,先后录制了一批连载的淫秽音频电子信息。据初步统计,该网站通过制作传播淫秽音频电子信息牟取的非法利益已达4万余元。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