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电信资费同网便宜 跨网非常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俄罗斯电信资费同网便宜 跨网非常贵
2009年04月13日 10:41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俄罗斯3大主要移动通信运营商分别为MTS公司、Vimpelcom公司和Megafon公司。记者在一番调查对比后发现,各家公司都针对不同人群“贴心”设计了多套资费方案供用户选择。

  以MTS公司为例,其手机资费个性化套餐达30多种。例如,针对老年人电话不多特点制定的“关怀”套餐,不仅免收月租费,不设话费有效期,还特别设计了“接听亲情电话积分”规则。也就是说,如果老人将儿女的电话号码设为“亲情号码”,那么儿女每打5分钟电话给老人,老人就可从自己的手机免费拨出1分钟电话。这实际上是儿女在为老人拨打电话预先付费。

  专门针对中小学生设计的手机资费套餐则允许孩子们在手机没钱甚至欠费时也可以免费发短信或拨打两个“亲情号码”(通话时长不超过1分钟),这样一来,父母就不用担心因手机欠费停机而联系不到自己的孩子。

  爱煲“电话粥”的女士们可以选择“亲密女友”套餐,通话时间越长,话费越便宜:第一分钟话费稍贵,为4卢布(约合0.12美元),第二分钟则会比前一分钟便宜20%,以此类推,而从第11分钟开始,则完全免费。

  Vimpelcom公司还为听力障碍人士专门设计了优惠短信、彩信及上网套餐。

  另外,俄各大电信公司还为用户提供各种“贴心”的附加服务,如“小用户”们可以到公司专门设立的益智网页参与游戏活动。“亲密女友”套餐的用户可致电公司声讯服务台,与服务人员商量最新的菜谱,给丈夫发“语音贺卡”,或询问商场打折信息等。

  不过,以上各项资费优惠措施基本都只能在同一个公司的网内使用,而不同公司用户之间的通话费用通常要贵很多。俄罗斯信息技术和通信部官员维塔利·斯利津说,国家将鼓励更多有资质的电信运营商参与市场竞争,并进一步完善电信运营商之间的结算方式,以达到降低手机资费的目的。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