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病毒预警:新型网银盗号木马致电脑黑屏窃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本周病毒预警:新型网银盗号木马致电脑黑屏窃财
2009年04月13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阮煜琳)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13日发布本周病毒预警,本周一种新型的网银盗号木马现身互联网。一旦被感染的用户进行网上支付时,电脑即刻黑屏,必须重装系统才能开机。等用户再次使用网银时,帐户中的钱已被黑客洗劫一空。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通过对受害者的走访调查,以及对网银支付过程中可能存在漏洞的分析,指出正是黑客通过远程控制和网络钓鱼所实施的网络盗窃,而黑屏则是黑客用来争取作案时间的新手段。

  由于受害用户都重装了系统,暂时无法获知这种木马作案的详细过程。金山毒霸反毒霸专家提醒用户要预防该木马,需打齐系统中的已知漏洞补丁,同时安装“网盾”来封锁未知漏洞。

  此外,本周窃取各种网络游戏账号的“宝马”家族的一系列木马下载器进入活跃期。宝马下载器的这一批变种,可以下载至少39款盗号木马,针对《魔兽世界》《天龙八部》、《剑侠世界》、《地下城勇士》等当前最流行的网络游戏进行盗窃。

  每个“宝马”变种都经过精心的免杀处理,用以对抗杀毒软件的查杀。同时,病毒团伙非常积极的四处传播能够将“宝马”引入用户电脑的脚本下载器。这些“辛勤的劳动”,使得“宝马”家族从上周开始,就一直垄断着病毒感染量排行榜的前几位。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建议,这一批新变种不但盗窃帐号,还会阻塞局域网的正常使用,甚至还会导致系统崩溃。鉴于“宝马”的高感染量,用户可以登录免费下载具有“云安全”体系的金山毒霸,及时升级病毒库,防止病毒入侵。(完)

【编辑:庄百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