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家电总销量同比增70% 空调销售成最大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五一家电总销量同比增70% 空调销售成最大亮点
2009年05月08日 09: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久不见的家电销售井喷终于在五一期间得以重现,从而让家电卖场着实“火了一把”。来自东莞三大家电卖场的销售统计数据显示,3天小长假中客流量达到了平时的3~5倍,销量同比去年增长70%,空调则成为最大的爆棚亮点,电视冰洗也占总销售额的近六成, 3C品类与小家电增势强劲迎来“小阳春”,从而于今年首次出现回暖新拐点。

  接下来就是母亲节了,卖场是否于转暖之机由守转攻,后黄金周又将呈现出怎样的家电消费趋势?

  空调销售成最大亮点

  东莞苏宁的销售统计数据显示,位居繁华商圈的东城中路店、南城鸿福路店、万江都会广场店等,于五一当天均出现了井喷式的销售场面,仅前者平均每30秒便可完成一次交易,其中空调销售同比增长40%以上。

  记者从东莞国美了解到,该卖场3天小长假的客流量达到了平时的3~5倍,销售方面也首次出现井喷现象,3日销量同比增长70%。仅5月1日东莞总店销售额便猛然飙升至800万元,当中空调已占总销售额的60%左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00%。“尽管空调直降幅度达到5年来的最高水平,但价格触底却让空调成为今年节日销售的最大亮点。”东莞国美广宣部副经理胡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卖场3天空调销量已超过6000多台。

  据时尚电器市场发展部副总监孔庆军介绍,今年该卖场所有品类均超额完成节日销售目标,销售量不仅超过往年五一,还是去年以来小黄金周中的销售最高峰,部分门店甚至早在5月2日就已提前达标。空调方面,同比去年五一增长了140%。

  大平板电视同比增长大

  据悉,3天小长假期间,时尚电器三类家电的销售量同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增长,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六成左右。当中电视销量同比去年增长30%,40~50英寸的主流大寸段机型最为热卖,液晶电视则依旧占据主导地位,而冰箱、洗衣机两个品类销量都超出目标70%左右,大容量冰箱和洗衣机持续发热,销量同比增长80%。

  在国美,从销售走势情况来看,37~47英寸的大平板电视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国产和合资的销售占比为6:4,国产品牌仍稳居强势地位,但部分主流机型、热销型号则一度出现脱销情况。

  东莞苏宁市场策划部部长蔺璐表示,节日中彩电整体的销售增长幅度超过平均增长幅度50%,其中46英寸及以上的液晶电视已跌破市场价格底线,从而引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潮,而37英寸、42英寸等主流尺寸液晶电视销售翻两番,同比增长近60%,“冰箱销量亦同比看涨三成以上。”

  3C品类销量首现小阳春

  来自东莞国美的销售数据表明,3天小长假中,手机、数码、电脑3C品类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主流价位在2000~3000元的数码产品成为诸多年轻人的首选。而5000~8000元的单反相机正成为市场新宠。

  据时尚电器方面透露,该卖场的电脑销量占了3C品类销售额的六成以上,仅长安商贸城一店五一当天的销售额就达到了百万元,总销售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70%,而5000~6000元的价位最受消费者青睐。数码相机和摄像机在节前就出现了销售的小高潮,节日中的销售量更是节节高升,如佳能、尼康、索尼、富士、奥林巴斯等品牌的相机同比去年五一,销量平均增长40%左右,特别是单反相机同比去年增量90%以上。

  东莞苏宁亦声称,除手机增长40%以外,数码、电脑、厨卫和小家电等品类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堪称取得了全线开门红。”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