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新财富行业首富榜:网络富豪排名前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9新财富行业首富榜:网络富豪排名前移
2009年05月08日 16:59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年各行业上榜富人的人数看,综合、房地产、金属与冶炼、日用消费品、机械与电气设备分列前五,都超过了40人,表明这几个行业仍是中国主要的造富场。

  地产大亨人均财富缩水一半

  今年,房地产业上榜富人的财富总额占比仍达18.7%,领先其他行业。

  但受地产泡沫消退、需求放缓影响,地产大亨们的人均财富缩水超过一半,达52.5%,其中,拥有上市公司者财富平均缩水65%,公司未上市者财富平均缩水32%,而2008年A股市场房地产指数下跌64%。

  今年36位财富缩水超过百亿元的超级富人中,来自房地产业的就达到13人,其中,杨惠妍等碧桂园大股东、许家印、朱孟依、孔健岷等8人均为广东地产大亨。从财富缩水率来看,张松桥损失最为惨重:他所持有的香港上市公司中渝置地的股价较上年下跌81%,令他本人的财富较去年缩水81%。从财富缩水总额看,损失最多的是去年的首富、碧桂园控股大股东杨惠妍,她的财富缩水638.3亿元,目前只剩160.3亿元。缩水额居第二位的同样是来自广东的房地产大亨许家印,其财富蒸发293.7亿元。另一位房地产富豪许荣茂以235.2亿元的缩水额度紧随其后。

  网络富豪排名前移

  也许是经历了多轮全球网络泡沫的洗礼,中国的网络富豪们已拥有了足够的抗风险能力。在一路下行的股市中,他们的财富大多降幅不大,今年信息技术富人在富人榜中的名次大多有所上升,马化腾、李彦宏、丁磊三人甚至重回“500富人榜”前20位。

  去年,百度的李彦宏以159亿元个人财富排名行业第一,虽然经过“央视曝光竞价黑幕”后,百度的股价出现缩水,但今年李彦宏仍以100亿元的身家位列该行业首富。马化腾领导下的腾讯2008年总收入为71.545亿元,同比增长87.2%,继续保持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收入第一的位置,其期内盈利为28.1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9.6%。

  同是在这一年,网易的丁磊以90.8亿元资产重回富人榜前20位。网络游戏依然是网易营收增长的支柱,自主开发的网络游戏给网易的门户、博客、电子邮件都带来滚滚人气,并推动了广告业务增长。网易2008年第四季度利润增长40%。(本栏撰文 梁惠元 贺平波)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