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信业收入连续4月负增长 复苏还须慎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电信业收入连续4月负增长 复苏还须慎言
2009年05月12日 10:1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通信服务带有一些刚性消费的成分,但仍然没有逃脱金融危机的肆虐。记者获悉的最新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广东省电信业务收入已连续4个月出现同比负增长,电话用户数也连续3个月负增长。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表示,电信业如此长时间的连续负增长,这是改革开放30年来所未有的。

  古伟中认为,电信企业应利用全业务经营的时机,特别是抓住3G牌照发放的机遇,加强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促进行业增长与发展。

  省内电话用户数累计减少281万

  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广东省电信业务总量与电信业务收入总体上呈逐步放缓趋势,特别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日趋明显。统计显示,2009年前4个月,广东省电信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长率分别为-1.99%、-1.82%、-2.76%、-2.79%。前4个月,广东省累计完成电信主营业务收入401.4亿元,同比下降2.79%。不过,电信业务总量仍有7.1%的正增长,更反衬出电信企业已陷入了“增量不增收”的境地。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前3个月的电话用户数连续负增长,分别减少43.2万户、94.7万户、87.6万户、55.5万户。如果算上去年12月,也是连续4个月的负增长。进入今年4月,电话用户规模小幅回升,新增用户14.9万户,主要是移动电话用户的增长,固定电话用户仍在进一步下降。与2008年11月时1.2亿户的高峰相比,全省电话用户规模累计减少了281万户。

  究其原因,一方面广东以外向型经济为主,金融危机对经济实体的影响直接使社会的通信需求出现萎缩,如东莞、深圳等地一些企业由于订单减少,必须严格控制通信成本;另一方面,由于通信行业经历了20余年超前发展,通信市场日趋饱和,增量市场空间受限,加上资费水平不断下调,通信业的发展逐步趋缓,而不期而至的金融危机则深深地加剧了这一态势。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