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本市场演绎"新三国" 运营商PC商成最大赢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网本市场演绎"新三国" 运营商PC商成最大赢家
2009年05月20日 10:2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随着中国联通3G业务的正式出台,三大电信运营商在3G大市场的跑马圈地也正式拉开序幕。而3G上网本无疑是这片新蓝海中的第一场重大战役。因此,有业内人士推断,由3G上网本引发的新“三国演义”,将真正撬动3G时代的全面到来,而在这场竞争中,运营商和厂家将是最大赢家。

  三大运营商觊觎千亿市场

  3G投资将直接推动电信制造业的发展。据统计,2008年我国3G投资大约在600亿元左右,预计未来3年3G网络建设投资规模约为4000亿元。面对3G带来的千亿元市场大蛋糕,三大电信运营商目前在上网本上的争夺已日渐白热化。

  中国移动旨在带动3G业务发展的上网本集采招标结果率先公布,方正、海尔等6家厂商的产品顺利入围全网包销产品名录。这意味着,这6家厂商的这些内置了TD模块的3G上网本产品将获得中国移动在价格补贴和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最有力支持。除了本次入选最高合作级别的方正、联想、戴尔等6家厂商外,其余还有11家厂商的20多款产品入围了相对较低级别的产品名录,可获得中国移动给予的相应资费补贴。

  据联通内部人士透露,中国联通无线数据业务将主打内置3G模块上网本及3G上网卡两种,在市场营销上,将采用标准化的礼品包方式推广,不单售号卡。据了解,5月17日首批上市的WCDMA上网本有3款。除了上网本,中国联通的WCDMA定制笔记本包括了全功能笔记本,将在随后推出。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