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全球铁路创新中心在华揭幕 推动发展铁路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BM全球铁路创新中心在华揭幕 推动发展铁路系统
2009年06月12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BM全球铁路创新中心揭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2日电 IBM今天宣布,全球铁路创新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汇聚了全球最重要的行业领袖,研究学者和知名大学的资源,旨在共同推动发展新一代智慧的铁路系统。

      中国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先生、铁道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等机构的业界领袖、专家和学者出席了创新中心的启动仪式。IBM全球交通运输及商品流通业总经理Marty Salfen先生,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先生率领IBM全球和中国的相关团队负责人,与各位来宾共同见证了铁路创新的成立。

  中国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先生在会上指出:“信息化是现代化的标志,没有信息化就没有铁路的现代化。IBM将全球铁路创新中心建在中国,体现了IBM的远见卓识,彰显了中国铁路的地位和作用。我们热忱欢迎IBM积极参与中国铁路信息化的建设,以全球铁路创新中心为平台,按照平等、互利、诚信的原则,加强合作和技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用、双方共赢,共同推动信息技术和铁路事业的发展。”

  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先生表示:“‘智慧的铁路’是IBM‘智慧的地球’愿景在中国落地的重要部分。铁路建设正在进入一个大时代,而中国将非常有机会成为全球的领跑者,世界铁路的未来在中国。”

  除了顾问团,创新中心还将充分利用IBM整个公司的软、硬件资产,包括研究院、软件开发中心、系统中心和全球服务执行中心的综合能力。全球铁路创新中心还将与IBM分析解决方案中心的业务咨询师们一起,开发并组建一个全球虚拟铁路社区,共同解决行业挑战。

  科技应用至轨道,铁路行业变革蓄势待发

  新的铁路系统将会包括数以百万计的传感器,不论是对列车速度的控制还是提前预知刹车需要更换,可以对所有的数据进行追踪监控。同时,通过建立高功率、集成的智能铁路网络系统,可以收集、管理和分析来自轨道、列车、车站,以及整个系统维护过程的海量数据。

  以荷兰铁路为例,作为全欧洲最繁忙的国家铁路网,它采用了IBM的先进分析软件,对铁路系统包括管理荷兰铁路网的基础设施和乘客需求在内多达56000个变量进行分析,在每天调度5,000多次列车的同时让运营效率提高了6个百分点,每年节省了大概2,000万欧元以上的铁路成本。这个成功的调度模型也可适用于中心今后研究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项目。

  “智慧的铁路”需要一套独特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无论是在以实地操作还是通过网络的方式,新落成的中心将为IBM及其行业伙伴提供一个平台,共同开发这些技术,并将这些技术落实成为可以为社会所用的各种产品和服务。比如在中国或者远在美国加州的铁路系统研发团队,都可以通过创新中心的平台借鉴意大利高速铁路系统的成功之处,而美国的多式联运货物项目经验也可以被俄罗斯分享。

  铁路运力、运营效率和安全性成为改革焦点

  IBM最近发布的《智慧的铁路——铁路行业的新机遇》白皮书的研究结果显示,全球铁路运营商的管理层在关注铁路的运力和拥挤情况以及铁路的运营效率和可靠性的同时,也更加关注安全问题。

  面对这些挑战,IBM正在和合作伙伴们协同开发解决方案,其中一个重点就是铁路安全和预防性维护。通过传感器为基础的网络和数据分析,IBM和合作伙伴们可以为客户提供设备潜在故障的早期检测。同时,利用多种铁路基础架构监控设备,可以对列车和桥梁进行监控排查,还可以帮助铁路行业减少客运和货运服务的中断。

  IBM铁路创新中心另外一个重点方向是客户服务问题。通过数据的智能化汇总和处理,一个更加智慧的铁路系统可以实现旅客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购票、接收提示信息、预留座位的功能,同时使列车准时到站率接近完美,让旅客的乘车体验更加愉悦。

  据了解,IBM与铁路行业的合作有50多年的历史,致力于为长期铁路行业长期发展做出贡献。在未来,IBM全球铁路创新中心将动员和整合IBM全球的力量,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协同创新,为中国铁路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中国政府建立世界领先的铁路系统典范而努力。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