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网络低价出售资产 2500亿美元市值灰飞烟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电网络低价出售资产 2500亿美元市值灰飞烟灭
2009年06月22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华尔街日报载文指出,市值曾一度达2,500亿美元的北电网络在破产法庭上出售资产时可能总价不足20亿美元,对一家曾被视为互联网革命的中坚力量的公司来说,这可谓一个颜面尽失的结局。

  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电信设备生产商于今年1月申请破产保护。上周五晚间,该公司签署协议,出售旗下电信运营网络部门最赚钱的部分和一个研究部门,套现6.5亿美元(接近该公司一年的收益)。这为今后的交易设定了一个低标准。

  华尔街日报称,除出售自己的“赚钱机器”外,北电网络还宣布将争取出售剩余的资产,并从多伦多证交所摘牌。

  尽管北电网络的CDMA业务在下滑,每年的收益却有约7亿美元。知情人士说,这意味着,周五收购了北电网络北美CDMA资产的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很可能将在第一年就收回投资。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是诺基亚和西门子成立的合资企业。

  自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北电网络一直在苦苦挣扎。在互联网兴盛时期,投资者推高了北电网络的股价,他们相信该公司将从伴随互联网崛起而来的对数据通讯设备的需求高涨中获利。

  北电网络首席执行长扎菲罗夫斯基(Mike Zafirovski)说,公司去年夏天后遇到了瓶颈。他说,全球金融危机和衰退使我们面临的挑战更加复杂,影响了我们完成转型的能力。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