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电子书降价抢客 或带来3.1亿美元营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亚马逊电子书降价抢客 或带来3.1亿美元营收
2009年07月10日 11:0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马逊(Amazon.com)破天荒宣布电子书Kindle售价调降60美元,最新售价为299美元,这也是此款商品第1次降破300美元大关,盼能藉此吸引更多顾客使用。不过屏幕较大的KindleDX版本,售价仍维持为489美元不变。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这波降价举动,亚马逊发言人Cinthia Portugal表示,由于目前销售量增加,使得成本跟着下滑,公司才会这样做。他更指出:“每当我们可以创造更多像这样的成本效益,就会回馈到我们客户身上。”

  不过至今亚马逊从没对外公布电子书产品的销售数据,对此分析师认为,自从这项产品在2007年秋季首度亮相之后,至今产品销售量应该已经超过100万台。

  《Market Watch》引述花旗分析师Mark Mahaney一份报告指出:“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率先降价会引起更多顾客采用Kindle这项产品,就像其它主流电子产品如iPod降价的原理一样。”

  由于Kindle能让读者透过无线网络购买并下载书籍,还能在银幕上以专利的“数字墨水技术”阅读,透过这项技术看起书来,比直视一般电子显示屏幕更能让眼睛感到舒适。而Kindle的书籍一般售价为10美元,或是更低。

  华尔街网络分析师Jeffrey Lindsay指出,亚马逊降价的动作,显示它在电子通路模式上,已经得到更多书商的支持。

  在此之前,亚马逊更透过大量补贴书籍价格的做法,但它以调高硬设备售价来弥补。Jeffrey Lindsay更指出,这表示书商也已开始慢慢转移到电子出版模式,虽然这方面的营收较低,但获利相当高。

  目前Kindle系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虽然少,但是未来可能会逐渐增加。其中同样推出电子书产品的日本电器大厂索尼,因为缺乏像亚马逊一样拥有庞大图书资源而较显弱势。而媒体集团Hearst Corp与Plastic Logic两家公司,也各自努力开发新的电子阅读设备。

  金融服务公司Collins Stewart分析师Sandeep Aggarwal表示,他认为Kindle系列包括设备与内容两者的销售成绩,今年将为亚马逊带来3.1亿美元的营收,以及7000万美元的毛利。

  Aggarwal在亚马逊周三降价前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Kindle系列代表着亚马逊数十亿美元的机会。“这项产品自从在2007年11月推出后,Kindle电子书和其它内容的深度与广度已扩大不少,显示Kindle网络服务生态系统比起以前加强很多。”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