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涉嫌为色情网提供支付 抽取25%高额提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支付宝涉嫌为色情网提供支付 抽取25%高额提成
2009年07月14日 09: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公安部透露,公安机关近期破获了广东湖南等地利用QQ空间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河北爱城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等案件。

  公安机关经深入调查发现,目前境外大多数色情网站都在通过支付宝、深圳NPS、快钱、云网、贝宝、易宝等国内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会员资金,而这些支付方式也成为色情网站非法牟利的重要渠道。有的第三方平台明知他人建设淫秽色情网站仍为其提供支付服务,并从交易付费中抽取15%至25%的高额提成。

  2009年4月,公安部部署河北等全国18个省市网安部门统一行动,一举侦破河北爱城境外淫秽色情网站,抓获建站人及版主等23名犯罪嫌疑人。经查,爱城网站在美国设立网站服务器,吸收会员8000多名。初步统计,该网站于2008年2月开始收费,短短一年多,犯罪嫌疑人王某已非法获利80余万元。目前,爱城网站已关闭。

  专家认为,根据司法解释,第三方支付平台明知他人传播淫秽物品仍提供支付服务,甚至从中提成获利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自身可能构成共犯,应当依法予以打击。

  近期,公安机关发现腾讯公司QQ空间内存在大量淫秽色情信息。经查,全国各地破获的与QQ空间内存有大量淫秽色情信息有关的传播淫秽色情物品违法犯罪案件共计70余起。从侦破情况看,此类案件基本都是在QQ空间中放置不等数量的视频、图片或者利用QQ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法律专家认为,如果网络服务商在公安机关通报其网站上存在淫秽色情信息后,仍不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淫秽信息,继续放任淫秽信息网站传播者,依法可能构成故意传播淫秽物品或者共犯。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