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老美不感冒 诺基亚手机“七宗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连线》:老美不感冒 诺基亚手机“七宗罪”
2009年07月14日 10:4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7月13日《连线》文章指出,诺基亚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但是美国消费者并不买它的帐。诺基亚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下滑,前年它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为15%,到去年时已下滑至8%。

  市场研究机构NPD Group的分析师Ross Rubin表示:“诺基亚忽视了近几年手机市场的一些发展趋势,也就是轻薄设计、翻盖式设计、触屏式设计以及应用程序。它们以前一直都做得非常完美。”

  考虑到它在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出现这种情况实在令人感到奇怪。苹果iPhone或许是风头最劲的手机产品,RIM的黑莓手机也许被商务人士奉为至宝,但是去年全球售出的手机中,有40%是由诺基亚生产的。 诺基亚在今年第一季度售出9700万部手机,几乎是第二大手机厂商三星手机销量的2倍。

  但是美国消费者就是不喜欢诺基亚。

  这并不是因为诺基亚不想让它的手机得到更多美国消费者的欢迎和使用。它最近多次重申,北美市场是一个重要的市场。 分析师们也认为诺基亚不可能放弃这片市场。

  战略顾问公司Rubicon Consulting的所有者、曾在Palm和苹果工作过的Michael Mace认为:“诺基亚面临的危险并不是它可能会失去美国市场的销售量并因此而拖累公司总体收益。 它面临的危险是创新是否会首先在美国发生。”

  诺基亚已经看到了美国创新的迹象。苹果的应用网店已经改变了消费者对手机的看法,并且使得苹果在手机软件独立开发商之中建立起极高的声望。

  Mace说,虽然全球市场仍以廉价手机为主,但是美国消费者更愿意购买价格相对更加昂贵的智能手机。

  他说:“诺基亚在产品销量上的份额很高,但是它在收益上的份额却不在相同水平上。 这两条曲线是背道而驰的。”

  诺基亚声称自己将在7月17日发布季度财报,目前正处于“静默期”,因此不愿就此发表意见。但是据笔者征求4位业内分析师以及2位业内专家意见后,总结出了诺基亚手机为何不受美国消费者欢迎的七大原因。具体如下: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