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产品质量列入工信部年度重点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下乡”产品质量列入工信部年度重点工作
2009年07月23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 对于“三下乡”产品出现的假冒伪劣、价格混乱、售后无保障等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闻库23日表示,“三下乡”产品质量已列入工信部年度重点工作。

  为拉动消费,促进生产,中国出台了“家电下乡”、“农机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据闻库介绍,确保“三下乡”产品质量具体措施主要包括:对每类下乡产品,制定专门的详细方案,并保证各项管理工作落实到位;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三下乡”产品的招标、推荐等项工作,把好“入口关”;配合有关部门安排对“三下乡”产品的国家质量抽查;监督指导有关生产企业严把质量关,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强化“三下乡”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责任意识,指导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生产企业签署责任协议书,承诺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

  闻库说,下一步将推动企业提高产品的适应性。他说,有些产品在城市适用,但是未必在农村适用。工信部准备让企业占领前线,开发农村适用的产品。他举例说,城市电压和农村电压不同,在这方面,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要更适用于农村。

  此外,还将推价格限制。闻库介绍,今后打算改进产品的限价政策,完善产品的招标办法,让更新换代的产品尽快进入家电下乡的行列。完

【编辑:谢宏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