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指责诺基亚垄断偷税 诺基亚回应无中生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经销商指责诺基亚垄断偷税 诺基亚回应无中生有
2009年08月05日 08:0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份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诺基亚渠道危机事件昨天再度升级,经销商(诺基亚称其为窜货商)代表在北京召集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诺基亚划区销售模式涉嫌价格垄断,违反垄断法,并且对窜货行为课以重罚,罚款从押金和销售返点中扣除,不开具发票,存在偷税漏税的嫌疑。诺基亚资讯总监蔡芸对记者表示,窜货商的指责无中生有,诺基亚在中国扎根多年,坚持守法经营,经得起考验和调查。

  8月4日,诺基亚经销商代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代表长沙、济南、上海、杭州、深圳、成都等全国各地的280多位经销商向诺基亚讨声法。据介绍,他们已经把举报材料送到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举报诺基亚在中国的经营过程中存在地域性垄断、操纵垄断价格、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昨天的指责使近三个月以来被广泛关注的诺基亚渠道危机再度升级。代表刘友明和董居忠表示,他们这样做,希望诺基亚对窜货不再课以重罚,退还罚款,对窜货以旧换新维护消费者利益,希望诺基亚打造一个和谐产业链,同时促进诺基亚在中国做到合法经营。

  当天晚上,诺基亚资讯总监蔡芸针对窜货商指责对记者回应说。窜货商的指责无中生有,没有事实根据,起来闹事的只是少数,代表少数人的利益。对其所称的代表全国280多个经销商的说法提出质疑。蔡芸说,窜货商明显是在为个人商业目的在捣乱,就在窜货商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万丽大酒店当天诺基亚还在举行以交流意见,改进工作为目的的诺基亚WKA会议,窜货商的行为显然是别有用心。蔡芸说,诺基亚保持一种开放的态度,同时希望炒货商停止这种行为。对于窜货商的指责,蔡芸回应说,那些指责都是无中生有,诺基亚在中国呆了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坚持守法经营,经得起考验和调查。(记者 曾高飞)

【编辑:张艳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