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试水SaaS管理模式 推动国内SaaS应用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试水SaaS管理模式 推动国内SaaS应用发展
2009年08月1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多年以来,很多跨国企业都面临这样一个挑战性的问题:他们试图要精确的追踪与了解数万个供应商供应链之间的所有互动,包括合同、法规、认证,以及其他需要被集中储存、管理,而且能够在全球数千个节点被存取的重要资料。

  企业决策者们都知道,他们需要一个好的系统,但是他们并不想自建。如果全球部署的话,那就意味着巨大的成本付出。他们需要一个容易使用与安装的供应商信息系统,它可以将公司的供应王国整好到一个中央储存库,以便于每一个供应商都能够管理自己的资料——这几乎是现今每个公司都想达到的目标。

  现在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大都采取了不同的策略,越来越多的公司采用SaaS模式的解决方案。08年,GE就向一家叫Aravo的公司购买了其SaaS产品;前不久又有报道称西门子向一家SaaS服务提供商购买了40万个站点的服务。而在国内,通信巨头中国移动也向国内第一家SaaS服务提供商八百客购买了近万个站点服务。

  “当企业在判断一个解决方案时,他们并不特别在意这套系统是在供应商哪里,还是在他们企业中运转。”八百客首席应用专家高少义表示:“他们关注的往往是功能和价位,很多企业在自建系统与SaaS产品之间进行成本性价功能的比较,发现SaaS模式有很大的优势。”

  不久前国内SaaS服务最激进的厂商八百客推出了“管理软件终结者”的口号,宣传SaaS模式将终结传统管理软件。但根据调查资料显示,许多IT主管,对SaaS的接受度并不是很高。Forrester Research研究机构的2009年IT主管软件大调查中发现,只有16%的回应者表示,他们已使用或正在部署SaaS应用。相反有,却有超过80%的旁观者表示好奇之中,但现在尚未完全的采用SaaS应用。其中有46%的回应者表示,他们对SaaS有兴趣或计划导入;37%表示,一点不感兴趣。

  但情况并不如数据显示的那样悲观,GE在全球有40万员工,利用SaaS系统提供6种语言,服务10万个使用者与50万个供应商,这是一个重要的技术部署转移,GE的全球员工现在都可以存取相同的资料,为SaaS与云计算开启了另一片天地。SaaS在国内的应用正飞速发展,中国移动也正在使用八百客的800APP平台开发自己的派工系统。中移动表示,没有其他的供应厂商可以提供八百客产品所提供的功能类型,而且中移动评估,采购SaaS要比自建更省经费。“与其自己建立系统,显然我们宁愿跟八百客合作”中移动表示。而中移动也将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SaaS使用企业,这对推动SaaS在国内的发展有着不言而喻的重大意义。

  其实很多企业很愿意与SaaS服务公司合作,国内主流厂商的系统到目前为此也运作地很好。而SaaS模式以一个可交付的机制来说,在未来也有着光明的前景。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