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国内SaaS软件付费用户达46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半年国内SaaS软件付费用户达46万
2009年08月17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报道,计世资讯(CCW Research)最新研究表明,截止2009年6月底,国内管理型SaaS的付费用户已达46万。和2008年上半年相比,新增用户数量增长34%,国内著名SaaS厂商八百客2009年上半年新增用户数的增长率在CRM领域位居第一。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研究认为,技术的成熟、用户的需求、国内厂商的稳定发展三方因素综合促进了2009年上半年SaaS用户数量持续、稳定、高速的增长。

  以国内第一家SaaS厂商八百客为例, 2004年6月曾就职于美国甲骨文软件,致力于软件开发的李智回国创业,他看准国内IT市场,与同事共同创立八百客软件技术公司,从最初的技术模仿、摸索到06年推出第一个自主研发的在线管理软件系统——800APP,再到现如今建立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其发展本身就是一个不断革新技术,不断追求进步的过程,据了解,现在八百客的服务器稳定率已经达到99.99%,位居业内首位。

  经过几年的发展与推广,用户对于SaaS认知度不断提高,SaaS已在一部分用户中形成认知,并开始认同SaaS的运营模式。2009年,SaaS运营商推广比以前更为有力,推广的扩大,认知度的提高必然会带来用户数量的增加。八百客就从最初的十几家用户发展到现如今的2200多家用户,其发展速度和发展势头可见一斑。

  到目前为止,相比较于其他应用,SaaS模式的CRM(客户关系管理)已经占据了广泛的市场,介于市场总量的9%和33%之间。总体来说,去年SaaS模式的CRM占CRM市场总收入18%以上。而在国外SaaS厂商纷纷上市之际,八百客抓住机遇,获得美国Sierra Ventures和常春藤资本上亿元的风险投资,加大了市场的宣传与产品推广力度,开展了大规模的营销活动,尤其是在网络营销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另外, 从2008年开始,SaaS厂商纷纷进入稳定发展的阶段,开始大力发展线下的渠道,SaaS运营商渠道力量的加强,也为SaaS厂商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据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研究表明,到目前为止,SaaS的销售渠道已超过1000家。运营商在不断扩大销售渠道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推广SaaS模式,达到了服务与产品双重结合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不但加快了国内SaaS的发展水平,而且促进了国内SaaS厂商的稳定。可见传统渠道SaaS销售能力的大幅提高是促进 SaaS付费用户的增长的重要原因所在。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研究认为,2009年下半年,管理型SaaS用户数还将有更高的增长。计世资讯(CCW Research)预计,2009年管理型SaaS付费用户数将突破50万。

【编辑:段红彪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