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下乡补贴兑付方法明确 农民可领现金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下乡补贴兑付方法明确 农民可领现金补贴
2009年08月27日 08: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6日),财政部公布“关于进一步改进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农民申领、金融机构审核并兑付时,农民需持存折到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而农民申领、乡镇财政所审核并兑付时,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就无须持存折。

  根据财政部通知,自即日起,各地应根据本地实际改进家电下乡资金审核兑付办法。试点地区应进一步完善审核兑付方式,非试点地区要抓紧调整改进审核兑付办法。具体操作方式与流程主要有:农民申领、乡镇财政所审核并兑付方式,农民申领、金融机构审核并兑付方式,销售网点代办申领、乡镇财政所审核确认并兑付方式,销售网点代办申领、金融机构审核确认并兑付方式,销售网点代办申领并垫付方式等5种。

  通知规定,各省(区、市)原则上应当从上述各种补贴资金审核兑付方式中选择一种实施。不管采取上述哪种方式,对因银行网络不健全等原因实行“一卡通”、“一折通”方式兑付有困难的,在及时准确完成审核程序与内容,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财政部门可以直接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农民发放现金补贴。

  相关人员和有关单位可以登录财政部网站,了解该通知的详细内容。(记者赵鹏)

【编辑:张艳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