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病毒新增70万 境外千万邮箱帐户遭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庆长假病毒新增70万 境外千万邮箱帐户遭泄
2009年10月12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阮煜琳)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监测结果显示,国庆8天新增病毒样本是68万多个,感染机器500万台次。同时,国际安全形势又现新端倪,大批知名网站邮箱账户失窃,防网络钓鱼再次引起关注。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分析认为,今年国庆期间的病毒新增近70万,主要是因为游戏厂商、网购集团、视频网站、SNS社区等围绕国庆推出了各种优惠和促销活动,由于这些活动针对的网友类型各不相同,被吸引来的病毒团伙的业务也有所差异。盗号木马集团、流量贩子、下载器工作室都开足马力推广自己的恶意程序。

  同时,近期邮箱安全形势也不容乐观。Hotmail、Gmail、Yahoo 大批邮箱账户信息失窃,微软、谷歌有近20000多万份被窃密码被人在网络上公开。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国内广大用户,有多种途径可以造成密码被泄露,用户有必要使用多种措施来防范,保护好自己的账户安全,包括设置独特的密码,使用杀毒软件来保护自己的系统等。需要指出的是,一些钓鱼网站可以引诱用户点击恶意软件的下载链接,而整个过程则完全在用户的眼皮底下发生,广大用户要提高自身对钓鱼网站的辨识能力。

  鉴于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建议广大用户,上网须注意为电脑做全面体检。用户可免费下载金山清理专家,为自己的电脑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设置网络共享账号及密码时,尽量不要使用常见字符串,密码最好超过八位。(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