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荣事达下嫁小天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的荣事达下嫁小天鹅
2009年10月22日 08: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的解决旗下洗衣机同业竞争的预案出台。昨日,美的电器(000527.SZ)与其控股的小天鹅(000418.SZ)同时发布公告称,美的电器拟将直接持有的69.47%的荣事达洗衣设备公司股权出售给小天鹅。由此,洗衣机业务将统一规划于小天鹅平台发展。

  据悉,美的电器在去年2月成为小天鹅的控股股东时,就曾承诺在三年内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昨日公告显示,荣事达洗衣设备公司69.47%股权预估为7.2亿元,美的以此对价认购小天鹅向其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份。预计每股价格为8.63元左右,发行股票的数量约为8340万股。

  此前,美的电器直接、间接控股小天鹅29.63%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美的电器对小天鹅的持股比例将从29.63%提升至30%以上。此次交易还有待中国证监会批准。

  小天鹅方面表示,若此次整合完成,公司将拥有“小天鹅”、“荣事达”及“美的”三个知名的洗衣机品牌,形成“高中低”端产品齐全的业务线。小天鹅方面还称,交易完成后,公司需要对荣事达洗衣机业务进行一系列整合及调整,可能影响小天鹅的日常经营活动。

  9月30日,美的电器和小天鹅均发布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昨日,两只股票复牌后均全天封住涨停。 (记者张晓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