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电脑讲师培训惠及中国五万农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大学生电脑讲师培训惠及中国五万农民
2009年10月23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刘长忠) 来自重庆电子工程学院等高校的教师和中国农村基层干部一百五十七人今天在北京荣膺“电脑普及英雄”称号。

  “二00九华硕·英特尔IT讲师培训计划”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标志着覆盖整个十四个省市、自治区,走进一千个村落、直接培训五万名农民朋友的大学生IT讲师活动圆满落幕。

  为响应中国政府“电脑下乡”的政策号召,台资企业华硕于今年五月启动“二00九华硕 英特尔IT讲师培训计划”,活动覆盖中国十四个省市、三百多所高校,累计选拔和培训一千四百五十一名大学生IT讲师,帮助他们制定培训计划并支持他们在暑期返乡期间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普及电脑应用知识。整个活动期间,这些大学生IT讲师们走进一千多个村落,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累计为五万多名农民朋友进行了面对面的电脑知识讲授和操作辅导。

  全国政协委员郭传杰在今天的表彰会上表示,科技知识的普及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长期战略任务,需要得到包括企业、高校等在内的全社会力量的广泛支持,“二00九华硕 英特尔IT讲师培训计划”活动不仅丰富了科技知识在农村地区的普及形式,也使得众多大学生参与到此活动中来,为科普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影响深远。

  华硕中国业务总部董事长石文宏表示,华硕期望用自身行动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做出一份贡献。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