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网瘾拟禁用体罚及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治疗网瘾拟禁用体罚及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
2009年11月05日 02:4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卫生部发布了《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指导(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指出,严禁采用体罚以及限制人身自由的干预方法(如封闭、关锁式干预)治疗网瘾。

  目前有些上网的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其主要表现为:不能正常学习和生活,身体发育和健康受损,出现各种反常行为和情绪问题,现实人际关系恶化,与周围人交往困难、不合群。未成年人是否存在社会功能严重受损的情况,需要由精神卫生专业机构进行判断。

  意见稿强调,对网络使用不当者进行干预时,提倡采用综合的心理社会干预措施,实施干预的人员应为受过专业训练的合格人员。严格禁止限制人身自由的干预方法,严禁体罚。对网络使用不当者中伴发明显焦虑、抑郁、强迫等精神症状的个体,应到医疗机构进行诊断,并依照有关临床诊疗规范进行治疗。治疗使用精神科药物应严格掌握适应证。严格禁止损毁性外科手术。(记者叶洲)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