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保风”刮进电子卖场 花两次钱只享一种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延保风”刮进电子卖场 花两次钱只享一种服务
2009年11月19日 09: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听着就不靠谱”

  戴女士说她在三里屯顺电买索尼mp3时,导购就推荐她买个延保。“他说我多花200元,就能延期保修一年。但是他说得含含糊糊的,听着就不靠谱,也没说将来是索尼给修还是他们找个维修点给修。而且这个MP3本身才八百块钱,感觉不划算。两年后这东西真坏了,就该买新的了,不值得修。”

  “延保挺划算”

  张女士则表示,她觉得延保挺划算。张女士2007年买了一台苹果的电脑,今年春天她关电脑时不小心把耳机扔在键盘和显示屏中间,结果把显示屏给挤碎了。因为电脑已经超过保修期,如果拿回专卖店维修就要花掉1000多元,最后她选择了自己找人修,但也花掉700元。张女士表示,如果早知道有延保就一定要给她的苹果买个保险。

  原本只在家电卖场盛行的延保风,现在已经吹到了电脑等IT数码卖场。日前,海龙卖场、宏图三胞、顺电等电子卖场都纷纷做起延期保修业务。与此同时,记者从电脑厂商处了解到,厂商们也在推广此类服务,而且内容更加丰富。除延保服务外,还有显示器意外保、整机意外保、软件无忧卡等。这些服务分1-3年不等,没有统一价格,名目繁多,一时之间让消费者无所适从。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延保服务从本质上讲就是一种保险服务。”数码产品“保险”该不该买,厂商或卖场所推产品有何不同?

  3000元电脑保一年398元

  延保风刮到了电子市场里,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因为随着连锁电子企业门店越来越多,单店营业额被摊薄,而家电、IT产品的降价周期越来越短,卖场急需开拓服务产品以增加利润来源。

  海龙卖场市场经理傅利表示,海龙延保服务只针对新购笔记本电脑不超过30天的用户,可根据购机发票在海龙办理延保服务。而费用要根据电脑本身的销售价格而定,比如3000元以下的电脑,一年保为398元,而两年保为658元;3001-4000元的电脑,分别为415元和690元;以此类推,随着产品价格提升,延保价格有所上浮。海龙延保服务上限为售价3万-5万元的笔记本,延保售价分别为1218元和1819元。

  如果用户笔记本在延保服务期间出现问题,将由海龙维修部提供免费维修服务,而且比一年保修期内PC厂商提供的服务范围更广。据悉,目前约有12%在海龙新购机的用户选择购买海龙提供的延保。

  记者从海龙卖场一些导购处了解到,卖场为推广该服务曾对导购进行培训,并提供每笔50元的提成。

  海龙方面表示,延保服务所得收入除分给导购的提成外,均由第三方合作伙伴“新可安公司”管理,只有当用户提出维修服务需要时,海龙才会从新可安那里获得资金。海龙卖场的导购表示,他们只会推荐用户买,但在讲好价格之后再让消费者多掏钱买保险,还是有点难。

  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新可安也是顺电、宏图三胞等卖场的第三方合作伙伴。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