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涉黄:电信运营商是色情网站的重要受益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涉黄:电信运营商是色情网站的重要受益者
2009年11月19日 09:4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17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就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活动进行专项治理,遏制手机网站淫秽色情信息蔓延的势头,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自今年以来,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已持续开展针对淫秽色情手机网站的治理活动。但为何这一现象屡禁不止?背后到底存在怎样的利益链?

  “手机色情”逃避监管出新招

  谈到“手机色情”,成都市某重点中学体育老师向京磊讲了这样一件事:“有一天,我看到几个学生围在一起偷偷看什么。我跑过去,发现一个学生正在展示手机里的黄色图片。那个学生还理直气壮地对我说,老师,你OUT了,现在的手机上网一搜啥都有。网站还会随时把更新的链接直接发到手机上呢!”

  合肥某高校一位姓刘的女生告诉记者,她有一次想用手机上网查询相关内容,因为输错一个字,居然出现大量淫秽文字链接。点击其中一个链接,居然又打开几个色情网站,不仅可以浏览色情图片和黄色视频,还可以下载。

  2009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9月末,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1.92亿。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使得治理手机淫秽色情网站成为有关部门必须面对的一道难题。

  从传统互联网向手机WAP网站转移,这是目前淫秽色情信息传播的新路径。因为当前我国打击互联网淫秽色情力度不断加大,而手机WAP信息量少,规模小,不太为人注意,现在对这方面的监管还不是很得力。

  公安部相关部门人士介绍,现在手机淫秽色情网站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淫秽色情信息的传播方式更加隐蔽。淫秽手机网站通过限制屏蔽来自互联网的访问,或设置两种不同内容的网站页面来欺骗逃避相关部门监管。二是大批手机淫秽色情网站转移至境外。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