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试点镇落户广东顺德乐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首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试点镇落户广东顺德乐从
2009年12月11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十二月十日电 (孙建驹 蔡剑) 首个中国国家级电子商务试点镇落户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

  广东顺德乐从镇政府十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称,二OO六年十二月,广东顺德乐从镇成为广东省唯一的电子商务试点镇,二OO九年六月乐从镇向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申请国家级电子商务试点镇,目前已获批准。

  广东顺德乐从镇政府官员今日接受采访时说,顺德乐从镇没有森林,没有炼钢厂,没有石油化工厂,却拥有华南地区乃至中国最大的家具、钢铁和塑料三大专业市场。

  顺德乐从享有“中国家具商贸之都”称号,在镇内的三二五国道边上,是延绵十多公里的家具专业市场,据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家具集散中心,家具销售量居中国家具市场之冠。

  作为华南地区最大钢材集散地的顺德乐从镇钢铁专业市场,经营面积有二百多万平方米,年销售钢材总量达一千多万吨,行业地位举足轻重。

  顺德乐从镇的塑料专业市场年销售塑料原料总量超过一百万吨,有业内人士说,顺德的塑料价格已成为国内塑料行业的风向标。

  有学者指出,顺德乐从镇的三大专业市场带动了当地经济的高速发展,而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电子商务平台对顺德专业市场和现代物流业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广东顺德乐从成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试点镇,将为当的地专业市场提供有力的技术和政策支持。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