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国家卫星导航应用产业项目落户上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首个国家卫星导航应用产业项目落户上海
2010年01月04日 00:0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卫星导航应用浦江产业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上海闵行区举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与闵行区政府签署《共建国家卫星导航应用浦江产业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国内首个国家卫星导航应用产业项目落户上海。

  国家卫星导航应用浦江产业基地位于上海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内,首期建设用地面积约53亩,总投资预算4亿元。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基地将重点建设卫星导航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应用终端生产中心、应用监控指挥中心等5个中心。建成后的浦江基地,将成为国内一流的高科技园区和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带动我国卫星导航应用技术的全面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速我国卫星导航应用的产业化进程,提升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浦江基地首批入驻2家业内龙头企业,分别是中兴恒和卫星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江物流北斗监控项目和北京国智恒电力管理科技有限公司的北斗电力时间同步系统项目。

  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是我国独立自主建立的卫星导航系统,具有卫星数量少、投资小、用户设备简单价廉、能实现一定区域导航定位、通讯等多用途。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的研制成功打破了美、俄在此领域的垄断地位,而正在研发中的“北斗二代”具有更强的适用性、独立性、抗干扰性等特征,更加完善可我国卫星导航系统。(记者王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