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平板电脑”周三亮相 将引爆电子深阅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平板电脑”周三亮相 将引爆电子深阅读
2010年01月25日 09: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27日,苹果搭载神秘虚拟键盘、像个大号iphone的“平板电脑”将正式亮相,无疑又是消费电子业的一场狂欢。史蒂夫·乔布斯打赌:他能凭借这款平板电脑改变诸如教科书、报纸和电视之类的业务,正如他的iPod革新了音乐行业一样。

  同样主打高端和个性化市场,一直与苹果在冷战暗自较量的索尼,赶在苹果“平板电脑”亮相前,发布了其全新的PC战略,索尼放言将引领笔记本三大趋势,“智能科技、绿色经济和个性化定制将成为未来笔记本市场的三大趋势,而索尼则将对这三大趋势的发展起到引领的作用。”

  苹果平板机将引爆电子深阅读

  据开发者称,苹果在开发这一设备时十分关注该设备在家庭与教室中所能起到的作用。他们希望该平板设备能够被多个家庭成员共享,用于在家里阅读新闻和查收邮件。苹果一直在研究用于学校的电子课本。他们还一直在考虑报纸和杂志上的内容如何能够以不同的方式在平板设备上呈现。

  苹果近来一直与图书、杂志和新闻出版商商讨合作方式事宜。知情人士称,苹果已经与纽约时报、康得纳斯出版公司和《华尔街日报》的母公司新闻集团就该平板机的内容进行了商洽。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苹果也在与CBS公司、A BC公司的母公司迪斯尼公司等电视网就每月的电视订阅服务进行谈判。

  如同iPhone是数字产品向多功能方向发展的典型代表一样,不少分析师鼓吹苹果的新版笔记本将引爆电子阅读,开创电子媒体的新时代。电子报纸可以融合印刷产品的便捷与网络的活力,电子杂志比网络版杂志分辨率更高,因此在视觉上更有冲击力。另外,电子报纸和电子杂志还可以帮助出版商解决广告营收不断下滑的问题。

  就像iPod的成功离不开iTunes音乐商店,iPhone的风靡离不开A ppStore应用商店。苹果平板电脑的流行,当然也需要一个便捷的服务,向用户提供电子内容的下载。所以苹果平板电脑的推广必须得到相应服务的支持。

  ID C的分析师则认为,平板电脑的销售景况好坏,更主要是取决于其售价,苹果必须说服消费者,自家生产的平板电脑确实优于iPhone和W IN D O W S笔记本电脑。同时,苹果也面临着来自廉价上网本和类似设备,如亚马逊的电子书阅读器K indle等的激烈竞争。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