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手手机渐流行 潜在市场商机浮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国二手手机渐流行 潜在市场商机浮现
2010年01月25日 15:25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的影响带来的是消费习惯的改变以及市场需求的变化,美国等发达国家二手手机的热销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但要想发展合法、健康的二手手机市场,对二手手机产业链进行治理整顿势在必行。

  2009年度受经济形势恶化影响,美国手机市场更新换代步伐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却催生了二手手机市场的发展。据国外媒体报道,二手手机巨头ReCellular公司去年在美国及加拿大累计从消费者手中回收了约500万部旧手机,但2008年这一数据则高达600多万台。在去年所回收的旧手机排名中,位居前10名的全都是3年以前机型。同样的,在日本也吹起了购买二手手机的风潮,售价仅有215元人民币到525元人民币。

  由此表明,经济形势改变带来的是消费习惯的改变和消费需求的转变。美国等发达国家的二手手机市场能否借此机会酝酿并发展成一个大市场呢?这还要看市场能否得到有效治理,从而成为一个健康有序的市场。

  二手手机市场新一轮发展机遇来临

  美国等发达国家二手手机的热销给二手手机市场的发展带来了一个新机遇。

  它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即为手机的升级换代速度太快。大部分年轻用户对潮流的追赶比较紧,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手机的价格在大幅下降,这为人们更换手机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然而仅此还不足以形成一个大市场,促使这些发达国家二手手机市场快速发展的是经济条件的变化。始于美国地产次贷危机的全球金融风暴使各国在2009年度受经济形势恶化影响持续,人们的消费肯定会有一些变化,低廉的二手手机更适合于现实情况。美IT网站Live Science发布报告称,手机市场更新换代步伐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生产与消费习惯的改变给了二手手机市场一轮新的机会。由此,以崇尚“新货”的美国人也将效仿日本、中国等亚洲国家人们,开始成为二手货的消费者。

  另据资料显示,日本人平均每两年零8个月更换一次手机;在英国,用户与任何一家移动通信公司签订开通移动电话服务协议,便可免费获得一部手机,而且协议通常规定,用户每18个月就可免费更换手机。从目前状况来看,日本现在的新流行形势,就是买别人用过的二手手机。

  分析家们预测,到2012年前,国际二手手机市场总额将不低于60亿美元。不仅仅是手机,家电、游戏等二手产品,也将成为2010年美国国内消费市场的热门商品。二手市场或许会由此契机而发展为一个大市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