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阅读器成CES大展劲爆点 市场呼吁厂商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子书阅读器成CES大展劲爆点 市场呼吁厂商降价
2010年01月28日 10:18 来源:IT时代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历来不缺看点,今年的焦点之一是电子书阅读器。

  1月7日,是CES2010开幕第一天,三星推出了两款触摸屏电子书阅读器E6和E101。去年中旬,三星首款电子书阅读器产品面向韩国销售。当地观察人士认为,E6和E101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亮相,标志着三星电子书阅读器正式在国际市场“披挂上阵”。

  不过,三星并非惟一在CES大展上推出新电子书阅读器的厂商。在展会开幕之前,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研究主管肖恩·杜布拉维克预测,“未来数天电子阅读器领域将有重大产品推出,”大量公司会在展会上发布电子书阅读器。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是国际消费电子展的创办机构。据该协会介绍,在本届展会的展位预订期间,首次设立的电子书阅读器展区是一大热门,由于很多厂商希望参展,协会特意增加了展位并扩大了展区面积。

  果然,为期四天的展会简直成了电子书阅读器的秀场。

  热闹的CES

  提起电子书阅读器,离不开亚马逊和索尼的名字。但是,在今年消费电子展上,索尼在诺大的一片展区里只为电子书阅读器辟出一小块地方,摆放的也仅是三款老产品。

  与索尼甚为低调不同,今年唱主角的是一批后辈。多家厂商携各自电子书阅读器产品纷纷登场,数量超过以往任何一次国际消费电子展,并且有可圈可点之处。

  在设计上,E6和E101延续了三星手机的招牌设计“滑盖”;SpringDesign和enTourage两家公司不谋而合地推出了双屏产品,前者还开创性地采用了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

  在智能手机领域,黑莓凭借另辟蹊径定位于商业用户而冲出重围。如今,PlasticLogic公司也有类似想法,其电子书阅读器有8.5×11英寸大,更适合显示商业文件。

  以往的电子书阅读器,屏幕上是一片黑白世界。英国《经济学人》曾指出,价格低廉的、彩色的、能够观看视频的电子书阅读器正在向我们走来。不考虑价格因素,高通的产品正是《经济学人》所描绘的。

  新面孔不仅限于科技公司。美国赫斯特报业集团的电子书阅读器不仅屏幕可以弯曲,在内容方面还拥有得天独厚的杂志资源,甚至具有广告平台。还需指出的是,赫斯特报业集团不是第一个进军电子书阅读器领域的非科技公司,美国最大的图书零售商巴诺于去年10月推出了自有品牌产品,旋即被视为亚马逊和索尼的劲敌。

  消费电子展上的热闹景象无疑证明,相关厂商对于电子书阅读器的态度,正从试探变成趋之若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