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拉动行业升温 移动搜索融入网民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智能手机拉动行业升温 移动搜索融入网民生活
2010年02月22日 14:12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智能手机正在迅速崛起,并拉动行业持续升温,全球排名前列的终端厂商纷纷加大投入。移动和互联网融合的发展趋势,也注定了消费者多元化的应用需求,更注定了移动搜索将成为智能手机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2010年,智能手机将继续茁壮成长,其全球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扩大。德勤日前发布的2010年电信行业预测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为3.25亿部,而2008年的同期数字则为2.92亿部。全球手机出货量止跌反弹,完全得益于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同时,为了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全球排名前列的诺基亚、三星、LG等手机厂商也陆续推出一系列新型智能手机及其他产品。

  应该说,随着人们日益依赖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以此取代传统的PC上网,他们的上网习惯也必定会发生改变,而搜索引擎又是人们上网不可或缺的工具。在这样的趋势下,移动搜索因其强大而全面的搜索能力,也促进了智能手机的推广。据估计,移动搜索业务收入在今年有望达到10-20亿美元,因此2010年即将进行的最重要战役,将是移动搜索领域的领导地位之争。

  智能手机拉动行业持续升温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指出,消费支出的增长和市场对上网功能手机产品需求的提高,使得手机业从中受益。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售商手机发货量可能会达到2.65亿部,同比增长8%。不久前,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诺基亚公布的2009年最后一个财季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诺基亚净销售额120亿欧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2%,利润14.73亿欧元(约140亿人民币)。对此,诺基亚CEO康培凯表示,此次扭亏主要得益于首款触屏和全键盘手机的上市,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得到了提升。

  可以预见,2010年,智能手机市场影响将越来越大,手机销量将不断增加。也可以推断,智能手机的风靡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高端消费的升温,更是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体现。移动和互联网融合的发展趋势,注定了移动搜索将成为智能手机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技术进步和移动搜索的潜力可能使人们对移动搜索产生更大的兴趣。2008年,只有7%的美国移动用户使用移动搜索功能;1年之后,40%的日本手机用户开始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该功能;2009年,智能手机的销售量首次超过便携式个人电脑,达到1.8亿台,成为领先的便携式计算设备。

  业内人士预测,到2010年末,与语音、信息、日历和浏览功能一起,搜索将成为智能手机最常用的五大功能之一。到2011年,智能手机的销售量预计将超过所有个人电脑包括移动和台式电脑的销售总量,发货量将达到4亿台。这将促使个人电脑生产商分流进入智能手机行业。到2012年,智能手机的发货量将突破50亿台大关。而价值达72亿美元的移动广告市场也将主要通过移动搜索功能实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