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歇业致春节网上难购物 假期货品只拍不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快递歇业致春节网上难购物 假期货品只拍不卖
2010年02月23日 16:0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不少城市白领选择不回家过年,春节的网购欲望依旧旺盛。但网购买卖双方却开心不起来,除了邮局外,大部分快递公司休假歇业,没歇业的公司也呈现出低效率的半歇业状态。为避免纠纷,玩不转的网店们无奈给自个放了长假:假期货品只拍不卖。

  尴尬

  买家:网店为啥不卖货?

  27岁的马庆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女友还在读研究生,没什么经济来源。两人都是网购发烧友。从今年1月初开始,马庆就计划好,等年终奖拿到手,两人在网购中“血拼”一番。放假前两三天,年终奖到账,可当两人兴致勃勃上网出手时,却突然发现几乎所有网店都高挂“免战牌”:暂时只拍不卖。一刹那,1个多月前就开始的计划荡然无存,犹如一盆冷水浇到心里。最终,在商场忍痛购买的两件外套彻底打消马庆的“血拼”念头。

  市民刘帆在去年腊月二十六,就在网上订了一副极具工艺感的镜框,这是她专门给第一次见面的“未来公公”选购的礼物,广州的卖家答应5天内到成都。大年三十傍晚,她上网一查,货物仍然滞留在广州,对方称快递公司突然休假了。眼看大年初二临近,“未来公公”即将到成都,没办法,她只得又来到春熙路商业圈,重新选购了一副。

  在各家网站论坛,网友们诉说着各种类似遭遇,有的人怨气不小,有的人感觉不解。“唉,我春节七天就网购了200元的电话充值卡,因为它不用送。”说这话的网友过年期间独自呆在成都家中复习考研,上网作为唯一休闲。可要知道,她可是“钻石”级别的买家,属于三天不网购就心痒的那种。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