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暖器被检不合格 内部渠道管理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格力电暖器被检不合格 内部渠道管理遭质疑
2010年03月04日 08: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第四季度该地区室内加热器的质量抽检结果显示,该局本轮共抽检52批次室内加热器产品,其中合格47批次,不合格5批次。然而,在为数不多的5款不合格批次中,却显现格力电器一款电暖器身影,在“非正常状态下工作安全措施”一项标注为“质量问题严重”。

  格力尚无官方回应

  上海市质监局在相关报告陈述中指出,室内加热器是一种技术相当成熟的家电产品。实际上,这次抽检中,还是有部分产品不合格。

  在不合格的5个批次中,因功率和电流未达到标注额定值、可触及带电部件、产品内螺钉和电气连接的可靠性与安全性不够而不合格的各有1批次。

  格力电暖器和另一品牌赛亿的一个批次产品则被指 “质量问题严重”,其不合格事项为“非正常工作”。

  上海市质监局解释称,“非正常工作”项目是检测器具在非正常的情况下工作,检测器具的安全保护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阅该局抽检工作依照的GB4706.23-200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室内加热器的特殊要求》国家标准,发现“非正常情况工作”一项指的是在低电压、高电压、有纺织物接近或覆盖等情况下,被检测加热器所应有的避免起火等安全保护指标。

  由此可知,当此项指标“问题严重”时,将存在着安全隐患。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赵皎黎表示,尽管国家还没有强制规定,但对于这种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并可能直接威胁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应当尽快启动召回程序,包括将在售产品立即下架撤回并召回消费者已经购买的产品。

  “对于消费者要求的合理赔偿要求,我们也应当予以支持”,赵皎黎补充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3月3日)致电地处浙江慈溪的中国赛亿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取暖器售后负责人姜先生透露称,此前已收到上海质检部门的传真通知,本周二当地质检部门已前往该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也已提交了整改方案和质量复检申请。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批次同款产品目前已全部下架撤回。但当记者问及是否召回消费者已购买的产品时,对方未予置评。格力电器目前尚未有官方回应。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